山西大学博士生导师高策教授莅临我校讲学
2020年12月11日 17:44


20201211日下午,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首席专家,博士生导师,山西大学高策教授莅临我校云塘校区,在文科楼C202给我校师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学术报告。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与部分教师听取了学术讲座,报告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易显飞教授主持。

高策教授的学术报告题目是《当代理论物理对传统科学哲学的挑战》。报告的主要内容有:20世纪物理学革命与科学哲学的兴起;当代理论物理学的困境与传统科学哲学的当代困境;前沿物理学理论中的哲学及走向后真相时代的科学哲学。最后,高教授基于上述,提出了如下几个问题:未来科学哲学将走向何方?理论物理学存在的诸多困境对于科学哲学意味着什么?走向后真相时代的科学与后真相时代的科学哲学“何以可能”?学术报告后,在场师生踊跃提问,高教授一一给予了回答。最后,易显飞对本场学术报告进行了点评。


文图/ 刘怀远、王克宁   审/周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