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招聘


一、学院简介


长沙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成立于2011年,是学校独立设置的二级教学科研机构,主要承担全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以及马克思主义理论、哲学、公共管理(MPA)等学科的专业教学、学术研究和学科建设等职能。学院于2016年获批“湖南省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

学院拥有“马克思主义理论”“哲学”两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点,“科学学与创新工程管理”二级学科博士学位点,公共管理(MPA)专业硕士学位点。“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是区域双一流学科,在教育部第五轮学科评估中进入“B类学科”行列。学院设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教研室、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室、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教研室、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思想道德与法治教研室、形势与政策教研室等6个下属教研机构。

学院拥有湖南省专业特色智库“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故事传播研究中心”、湖南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科技哲学与科技伦理治理创新研究中心”,以及“湖南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湖南省思想政治工作创新研究中心”“湖南省绿色经济研究基地”“湖南省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研究中心”等6个省级研究平台。拥有“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与当代社会研究中心”“21世纪马克思主义研究中心”“政党形象研究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研究中心”“哲学研究所”“五四精神研究中心”“工程伦理研究中心”7个校级研究平台。

学院拥有一支优秀的思政课教师队伍,其中教授24人、副教授26人、博士生导师9人。学院拥有宣传思想文化青年英才1人、全国“最美教师”荣誉获得者1人、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专家1人、教育部思想政治理论课中青年资助计划获得者2人、湖南省“芙蓉学者”人才计划获得者4人。

2011年以来,学院教师承担国家社科基金项目59项,教育部项目20余项,其他省部级项目100余项。其中,国家社科基金重大招标项目3项,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5项,教育部高校示范马克思主义学院和优秀教学科研团队建设重点选题项目1项,省部级重大及重点项目30余项。在中央“三报一刊”及《马克思主义研究》《哲学研究》《中共党史研究》《思想理论教育导刊》《教学与研究》等CSSCI期刊发表论文250余篇,出版专著50余部。获教育部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二等奖1项、中宣部优秀论文奖1项、其他省部级成果奖多项。学院年均科研进账经费400余万元。

学院十分重视科研反哺教学,推动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不断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与亲和力、针对性,系列课程教学在学校思想政治教育中发挥了主渠道、主阵地作用。1门课程获批国家一流课程,5门课程获批省级精品课程,2门课程获批省级一流课程,4门课程获批省级“金课”,9门专题教学课堂被湖南省教育厅认定为“名师示范课堂”。学院作为牵头单位开展的湖南省思政课教师“开放式”课堂培训,被纳入教育部“一省一策”思政课集体行动任务清单,并向全国推广。近年来,学院教师获教育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展示活动一等奖2人次、二等奖1人次,获省级各类教学竞赛一等奖5人次、二等奖和三等奖15人次。教学成果获湖南省普通高校省级教学成果奖一等1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3项。新华社、中央电视台、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电视台等多家主流权威媒体对我校思政课教学进行了深度报道。

近年来,学院教师坚持不懈传播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积极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大众化。2017年,学院教师参与策划和制作的电视理论节目——《社会主义有点“潮”》,在十九大新闻中心大厅滚动播映,受到各方广泛好评,得到中央领导人的肯定和表扬,成为迎接党的十九大重大主题宣传的“一道靓丽风景”。2019年,省级专业特色智库“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故事传播研究中心”入选湖南省第一批“党的创新理论大众化示范点”。



二、招聘岗位

1.高层次人才

不受引进计划数限制,按照学校“湖湘学者”人才计划有关政策执行。

2.专任教师

                 

岗位代码

岗位类别

设岗学科
(专业)

计划

学历学位

专业要求

年龄

ZMY01

教学科研

马克思主义理论

5

博士研究生

0305马克思主义理论

32岁及以下

ZMY02

教学科研

马克思主义理论(党史党建)

3

博士研究生

0307中共党史党建学、0302政治学(030201政治学理论、030203科学社会主义与国际共产主义运动、030204中共党史(含:党的学说与党的建设)等方向)

32岁及以下

ZMY03

教学科研

哲学

2

博士研究生

0101哲学(010101马克思主义哲学、010102中国哲学、010103外国哲学、010105伦理学、010108科学技术哲学等方向)

32岁及以下


备注:

1、32岁及以下指1990年1月1日以后出生;

2、自主招聘专业要求为一级学科的可以接收该一级学科专业及其各二级学科专业的应聘人员,若写明二级学科的则只招收该二级学科。

3、条件优秀者,在年龄上可适当放宽,并采取“一人一议”形式商议。

三、人才待遇

1、高层次人才按照《长沙理工大学“湖湘学者”人才计划实施办法》(长理工大党〔2022〕45 号)确定薪酬待遇,提供相应人才津贴、安家费和科研条件建设费,并提供免费过渡性住房保障。 

2、专任教师薪酬待遇按事业单位工资体系和学校绩效分配制度执行,在校取得的成果可享受学校的教学科研奖励;提供安家费15万元,特别优秀的可至25万元;科研启动费4万元,入职后即可申请,并提供过渡性住房保障。进校后,业绩成果突出者可申报“湖湘学者”特聘岗位并享受相应待遇。

3、引进博士读博期间发表 CSSCI 期刊 (本人第一作者或导师第一作者、本人第二作者) 2 篇及以上者,学院在学校提供的科研启动费基础上,追加6万元科研启动费。其他引进博士,学院提供3万元科研启动费。

4、其他待遇支持:落户长沙即可办理在长首套房的购房资格,入职教师还可享受湖南省和长沙市的相关人才政策支持,如最高10万元的租房和生活补贴及最高10万元的在长首次购房补贴。

四、应聘方式

学院常年接受报名。请通过长沙理工大学人事处在线招聘系统  (http://rczpw.csust.edu.cn:8080/zp.html#/) ,然后点击“高层次人才专任教师自主招聘”模块报名。

1.填报之前请认真阅读2023年高层次人才及专任教师自主招聘应聘须知(见附件1),填写并上传《长沙理工大学新教师岗位申请审批表》(见附件2)、《应聘审批汇总表》(附件3),并按照《高层次人才及专任教师岗位申请附件要求》(附件4)提交附件材料。请将上述材料命名为:专任教师+张三+马克思主义学院。

五、联系方式

1.通讯地址:长沙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办公室(湖南省长沙市万家丽南路2段960号)

联系人:平老师(高层次人才及专任教师岗)

电话:0731-85256130

电子信箱:makesizhuyixueyuan@csust.edu.cn

2. 通讯地址:长沙理工大学人事处人才工作办公室(湖南省长沙市万家丽南路2段960号)

联系人:苏老师(高层次人才及专任教师岗)

电话:0731-85258354

电子信箱:cslgzhp@csust.edu.cn

附件:

1.2024年高层次人才及专任教师自主招聘应聘须知

2.长沙理工大学新教师岗位申请审批表

3.应聘审批汇总表

4.高层次人才及专任教师岗位申请附件要求



                                                                       长沙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4年3月27日






附件【附件1:2024年专任教师自主招聘应聘须知.docx
附件【附件2-专任教师岗位审批表-2024自主招聘.doc
附件【附件3-应聘审批汇总表2024版-学院提交版.xlsx
附件【附件4-专任教师岗位申请附件要求.docx
附件【附件5-长沙市相关人才政策获取渠道.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