概论教研室开展慕课专题研讨会
2021年11月10日 15:10

 

119日下午,概论教研室在文科楼A510开展了慕课专题教学研讨会,由湖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导陈德祥和我院卿定文教授联合主讲,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学校督导团专家郭克希教授、王铁生教授参加活动并检查指导教研室建设。  

我院“概论”慕课于2015年上线,已经运营7年,有良好的师资团队和运营模式,2019年获评湖南省普通本科学校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2020年被认定为校级线上“金课”。现有慕课是根据2018年教材编制的,为了适应2021年新教材的新内容、新要求、新任务,特邀请校内外两位专家进行专题指导。  

陈德祥教授是湖南师大“概论”慕课的负责人,他介绍了课程的建设背景、建设原则、慕课特点,提出了慕课建设的创新性原则、基础性原则和实用性原则,并有针对性地指导如何通过“抓问题、厚基础、强综合、重引领”来把握好慕课建设的内容。  

卿定文教授是我院“概论”慕课负责人,他针对慕课更新工作进行了整体性的指导和部署,指出慕课建设要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的 “八个统一”原则上下功夫,强调立德树人的宗旨,体现办人民满意的教育,建设让学生满意的慕课。  

慕课建设团队的老师们积极地参与讨论,向专家请教问题,大家都表示这次学习的收获很大,为慕课建设指明了工作方向和方法。学校督导组专家考察了慕课建设的情况,检查了教研室的资料建设情况。郭克希教授认为这次教研活动举办得很成功、效果很好。  

   

   

(文/钟芙蓉,图/黄娟,审/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