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召开思想政治理论课督导组专家专项听课反馈会
2022年06月15日 09:06

为贯彻落实《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新时代湖南省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的实施意见》文件精神,校党委高度重视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深入开展课堂教学督导工作。6月14日下午,学校督导团唐立军团长等一行10余位专家莅临马克思主义学院文科楼B601会议室召开思政课听课交流会。

会议伊始,马克思主义学院书记陈万球教授汇报了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建设发展情况。接着,督导组专家文科组夏清、艺体组文华、理科组王萍、工科组郭云开四位教授对思政课专项听课情况进行了反馈。专家们一致认为,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理论功底扎实、教学经验丰富、教学内容娴熟、教学组织有效、教学方法多样、教学环节紧凑,教学中尊重学生的主体地位,能有效调动学生积极学习与思考等等,对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思政课教学成效进行了充分肯定。同时,专家们也指出了个别教师在课堂教学管理、教学课件制作等方面的不足,张明海院长对此进行了积极回应,并表示将在下一步的教学工作中大力改进。

最后,学校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贺晖主任对马克思主义思政课教学进行了总结并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开展思政课程教学研究,创新教学内容;二是推动教学方法改革,提升教学实效;三是加强课堂教学管理,激发学生兴趣等。学校督导团专家们和贺晖主任的的意见和建议对积极推动学校思政课教学改革创新,进一步提升思政课教师教学能力,增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实效发挥重要作用。

                        

   

                           


                           

                           


                                                                                        (文/黄美铭,图/施湘元,审/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