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赖某深副教授开设湖湘红色文化探析的通识教育讲座
2022年09月26日 14:58

 

  2022922日晚上7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赖某深在云塘校区综合教学楼B104教室作了主题为《湖湘红色文化探析》的通识教育讲座。

赖某深副教授从湖南是一方红色的土地、湖南为什么这么红、如何继承和弘扬湖湘红色精神以及进行红色文化宣传和教育的几点体会四个维度展开对于湖湘红色文化的探析。通过毛泽东、何叔衡、杨开慧、陈树湘等红色湖湘历史人物介绍来讲述湖南是一个“十步之内,必有芳草”的红色热土、将帅之乡,并从百年党史的得出因为忧国忧民的爱国情怀、坚如磐石的理想信念、赴汤蹈火的牺牲精神、敢为人先的文化性格使得湖南这样红。最后赖某深教授回答了同学们的问题并激励大家铭记党史不忘历史、善于发挥优良传统,乐于传承红色基因、勇于做出新的贡献。

通过本次讲座,使学生对湖湘红色文化优良更全面的理解,能够结合专业所学,进一步坚定学生的共产主义主义信仰。

 

(文/徐浩   图/徐浩  审/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