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青蓝教学专项计划”签约仪式
2022年10月11日 17:53

为发挥优秀教师的“传帮带”作用,提升青年教师教学能力,马克思主义学院推出了“青蓝教学专项计划”。10月11日下午14点,学院“青蓝教学专项计划”签约仪式在文科楼D207正式举行。学校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贺晖副主任,湖南省信息化教学竞赛评审专家李晓铭教授、城南学院刘洪深副院长莅临现场。马克思主义学院陈万球书记、张明海院长率全院教职工参加了本次活动。签约仪式由张明海院长主持。

张明海院长首先代表学院对与会嘉宾表示了热烈欢迎,并简单介绍了学院以“青出于蓝,而胜于蓝”为期许,旨在提升青年教师的教学水平,保障课堂教学质量的“青蓝教学专项计划”。接着,“青蓝教学专项计划”指导老师李晓铭教授和刘洪深副院长进行了发言。李晓铭教授高度肯定了我院对青年教师培养工作的重视,并做出承诺:一定让被指导的青年教师有所收获,并在接下来的教学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曾获湖南省课堂教学竞赛和湖南省信息化教学竞赛双项一等奖的刘洪深副院长在发言中告诫青年教师应该敬畏课堂、享受课堂并分享了自己如何将平时所读诸子百家著作以及相关的学术文献嫁接到课堂教学之中的成功经验,并建议青年教师做到课堂的文化性与学术性并重。接下来,青年教师代表章雁超博士进行了发言,他由衷感谢学院给予的这次宝贵机会,并表示一定虚心接受教学指导,认真完成签约任务,提高课堂教学质量。

随后,“青蓝教学专项计划”指导教师与青年教师进行了一对一签约仪式,李晓铭教授,刘洪深副院长与王威峰博士,董艾辉教授与章雁超博士,鲁芳教授与沈莹博士,李雨燕副教授与黄蓉博士,钟芙蓉博士与程婉博士结成了对子。接下来,学校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贺晖副主任做了指导性发言,她对学院的“青蓝教学专项计划”给予了高度肯定,称赞马克思主义学院率先开展“青蓝教学专项计划”,回应了学校的“传帮带”要求,是非常好的举措。同时,她还分享了自己作为青年教师时在指导教师的带领下所取得的进步,并鼓励我院教师“以赛促教”,在接下来的教学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最后,张明海院长做了总结发言,他希望全院教职工不断提升自身的教学能力,提高教学课堂质量,继往开来取得新的成就。

马克思主义学院“青蓝教学专项计划”的推出,具有重要意义。它必将充分发挥指导老师的“传帮带”作用,将他们丰富的教学经验,高超的教学艺术,深厚的教学底蕴传授给青年教师,帮助青年教师快速掌握教学技能,提升教学水平,第一时间站稳讲台,站好讲台,并为以后的各项教学竞赛奠定坚实的基础。



(图/付圣莹 /徐浩 /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