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兼相爱,交相利”-------记马克思主义学院10级研...
2012年04月27日 00:00

当前位置:马克思主义学院>党群工作

“兼相爱,交相利”-------记马克思主义学院10级研究生党支部与文法学院法学1101、1102班团支部的一次联谊互动

2012-04-27

4月27日上午10点,马克思主义学院10级研究生党支部与文法学院法学1101、1102班团支部在文科楼开展了一次联谊互动。由马克思主义学院10级思政专业研究生张岩为大家做了一个主题为“‘民间小宗教’的墨家——从墨攻说起”的讲座。旨在通过讲座,让11级的同学们了解更多为人处世的道理。

讲座一开始,张岩同学先跟大家讲述了他曾在部队服役的一些经历,并向大家展示了国内外军装设计的艺术及演变的历史。在场的同学,纷纷被他的经历所吸引,也对军装的美发出阵阵惊叹。

而对墨家的历史,张岩也是娓娓道来,内容涉及墨家的核心思想、墨家“经济学”、外交思想以及他们关心百姓、讲求平等的理念。墨家侧重于在道德和功利之间去寻找平衡,要“爱人利人”,才能被爱和被“利”。善待他人,他人也才会善待你。张岩希望通过这次讲座,将这些理念传达给更多的同学,让大家明白做人、做事和做一名党员的责任。

本次交流活动不仅给马克思主义学院10级党支部与文法学院法学1101、1102班团支部提供了一个促进友谊的机会,还加强了两个学院之间的互动与交流,也丰富了大家对生活、对人生、对党的认识。

附件:

上一篇:马克思主义党支部到城南学院学习考察

下一篇:“我身边的优秀共产党员”群众推荐和社会公众投票活动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