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基层党组织公开承诺书
2013年04月03日 00:00

党组织名称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

公开

承诺

事项

1.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发挥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科优势,在十八大理论研究和宣传工作中走在全校前列。围绕中心工作加强学院班子建设,努力增强引领学院科学发展的能力,创造性开展工作,完成学校下达给学院的工作任务。

2.积极响应学校2013年“学科建设年”的号召,把学科建设作为重点工作来抓,确保实现马克思主义理论跻身于学校重点建设学科、哲学一级学科硕士点成功,力争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博士点申报成功三大学科建设目标。

3.落实学校岗位聘任目标考核管理规定,加强岗位职责管理,进一步推进学院管理工作的制度化和规范化,完成学院新的绩效考核以及分配制度改革。

4.深入推进教育教学改革,组织制订适合思想政治理论课特点的主要教学环节质量标准和考核评价办法,力争新增省级教学能手一名,进一步深化思想政治理论课课程考核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5.加强校园文化建设,形成良好的文化氛围。继续办好“道德文化大讲坛”和“教授博士论坛”。

6.以高水平科研创新平台和科研创新团队建设为重点,提升科研创新能力和水平,优化科研运行和管理机制,力争新增国家社科基金(含自科基金)4项,到账经费260万,全年发表CSSCI论文50篇左右。促进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水平不断提升。

7.巩固研究生培养过程质量评估的成果,继续实施研究生培养质量提升计划,推进研究生教育创新工程,着力提高研究生创新能力与水平。落实学校研究生奖助体系,健全研究生培养机制,开拓就业市场,提高就业率。

8.创造性开展学院党建工作,继续加强党支部建设,重点抓支部的组织建设和学习活动,继续打造“活力支部”,创建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建工作的特色。

9、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中央政治局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严格执行党风廉政责任制,做到不违规插手干预专业技术职务评聘、科研项目评审等工作,不以不正当手段为本人或他人获取荣誉、职称、学历、学位等利益,不得从事有悖学术道德、职业道德的活动。

10、进一步搞好学院工会工作,通过多种方式组织教职工的工会活动,关注师生身心健康,建设和谐学院。

中共长沙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委员会

(盖章)

2013年3月28日

上一级

党组织

审定意见

(盖章)

年月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