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党支部工作学习培训会议
2016年05月04日 00:00

当前位置:马克思主义学院>学院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党支部工作学习培训会议

2016-05-04

5月3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在云塘校区文科楼C区2楼会议室举行了党支部工作学习培训会。新近调整成立的各教工党支部的书记、委员和研究生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了学习培训。本次学习培训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毛光华主持。

毛光华首先宣读了学院党委《关于教工党支部委员会选举结果的批复》(马院党[2016]2号),并对新调整成立的各教工党支部及其委员会成员提出了几点工作要求和希望。

随后,毛光华主讲了本次党支部工作学习培训的内容。他强调,为了加强基层党支部的规范化建设,更加有效地开展党建工作,院党委将组织党支部书记和委员进行系列学习培训。在今天的第一次党支部工作学习培训中,他重点解读了党章和党内法规、学校党委相关规定中关于高校成立党的基层组织、高校院系以下党的支部委员会设置和选举、党的基层组织特别是教工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的基本任务和主要职责、党支部书记和委员的主要职责、党支部“三会一课”制度等内容。他指出,党的“十八大”强调,要创新基层党建工作,夯实党执政的组织基础;党的基层组织是团结带领群众贯彻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落实党的任务的战斗堡垒;要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推进基层党建工作,扩大党组织和党的工作覆盖面,充分发挥党的基层组织推动发展、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的作用。学校于今年3月召开了合校以来首次党建工作大会,校党委书记付宏渊在讲话中提出,要以党建引领学校的改革发展,为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跻身百强”提供政治、思想、组织保证。学院在”十三五”规划中也提出了要建设成为湖南省内高校一流、全国高校知名的教学研究型马克思主义学院目标;院党委要求,要以党建工作为引领,促进学院的建设发展,为实现学院的建设发展目标提供政治、思想、组织保证。他希望各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以高度的责任心认真履行职责,坚持好“三会一课”制度,加强党支部建设,做好党支部的各项工作,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实现立德树人的根本目标、把学院建成省内高校一流、全国高校知名的教学研究型马克思主义学院作出应有的贡献!

会后,与会的同志表示,通过参加学习培训,进一步学习了党章和党内法规的相关内容,明确了肩负的职责和任务,将努力工作,为学院的发展做出贡献。(李佳蔚、张友奇供稿)

附件:

上一篇:

下一篇:吉首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来我院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