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系党支部开展党课活动
2016年05月17日 00:00

当前位置:马克思主义学院>党群工作

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系党支部开展党课活动

2016-05-17

为了贯彻落实学校和学院党委有关党建工作指示精神,切实有效开展以“三会一课”制度为抓手的党的组织生活,传承和弘扬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组织光荣传统,强化党员党课意识,根据学院党委工作部署,2016年5月13日下午,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系党支部在云塘校区综合教学楼B-308教室组织开展了本学期第二次党课学习活动。

按照学院党委安排,本次党课以学习研讨学校党委书记付宏渊同志在学校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为主题。在课堂上,系主任刘保国教授宣讲了付宏渊书记《自觉履行党建职责更好服务发展大局》重要讲话,从“回顾党建成绩,坚定履职信念”、“发扬优良传统,自觉履职尽责”和“致力于百强大学建设,把握党建重点,引领学校改革发展”三个方面对讲话内容进行了全面系统解读,并且联系学校、学院、系部建设发展实际进行了深入分析。听取了刘主任的讲解之后,全体到课成员对讲话内容进行了研究讨论,同时联系学校学院改革发展和政治理论课教学实际,从不同视角多个层面开展了学习交流。

全体到课同仁一致认为,通过党课学习研讨,进一步领会了上级精神,明确了形势任务,强化了使命意识,增进了学习动力,凝聚了发展共识,激发了工作斗志。李传佳同志说,党支部开展党课学习是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两学一做”的有效形式,党课是广大党员干部学习先进理论、交流实践经验的重要渠道,希望党支部进一步强化认识,凝心聚力,苦练内功,充分认识党课教育的重要地位,突出问题导向,多形式多途径精心组织教育实践活动。

本次党课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毛光华书记指导,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系党支部组织,除了本支部中共党员到课外,九三学社成员王志芳老师、民盟成员陈克兰老师、无党派人士李明老师也应邀出席了本次党课活动。实践证明,党课课堂不仅已经成为广大党员学习教育的重要阵地,而且可以成为团结凝聚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共同学习奋斗的开放平台。

(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系党支部2016年5月14日)

附件:

上一篇:

下一篇: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党支部工作学习培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