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中心组开展专题学习: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讲话精神
2017年09月28日 17:08

2017年9月28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中心组在文科楼B区614开展了中心组学习,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十九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7.26讲话精神)。学院党委书记易显飞教授主持了学习会。

学院党委书记易显飞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7.26讲话”,系统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深刻阐述了五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鼓舞和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四个自信,继续把党和国家事业推向前进。这是十九大召开前的纲领性讲话。该讲话是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最新境界,丰富和发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他希望学院班子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726讲话”与学院发展有机结合起来,推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思政课教学、科研、学科建设、理论研究与宣传等方面更好更快地全面发展。

学院院长陈万球指出,五年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谋篇布局,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取得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的重大成就。他认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正为破解世界经济发展难题、人类共同面临问题贡献了中国智慧、提出了中国方案。他结合学院近年来的发展实际,就如何对学院发展进一步谋篇布局,谈了自己的看法

副院长张明海认为,学习讲话精神,作为年轻领导干部,他深感使命崇高、责任重大。他说:“作为大学教师,我要进一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提高政治站位,使我们马克思主义学院成为为为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服务、为巩固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服务的坚强堡垒”。

副院长李雨燕指出,作为学院党委宣传委员,她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与迎接宣传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开展“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重大主题宣传活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深入贯彻全国思政工作会议精神等结合起来。要找准宣传工作切入点和着力点,浓墨重彩做好宣传,讲好中国故事。党委书记易显飞最后做了总结发言,高度肯定了此次集中学习的重要意义。他指出,党政班子要在学习中提高。提高干部修养、提高理论水平、提高领导能力永远“在路上”。

(李雨燕 供稿,丁俊弘 校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