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十九大,做合格党员、建合格支部”:学院历史与文化系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17年10月13日 11:18

为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湖南省委、省教育工委及学校党委、学院党委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深入学习党章党规、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部署要求,马克思主义学院历史与文化系支部于9月26日下午3:00,在云塘校区文科楼C202,召开了以“迎接十九大,做合格党员、建合格支部”为主题的支部党日活动,历史与文化系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主题党日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易显飞教授参加了此次活动并进行了指导。

本次党日活动由支部书记黄娟副教授主持,她就个人学习进行了主题发言。黄娟老师认为,实现中国梦必须真抓实干,真抓才能攻坚克难,实干才能梦想成真。一是对工作的激情,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和勇于担当的敬业精神;二是对学习的追求,要有综合的能力外现和敢于拼搏的创新精神;三是对工作的态度,要有扎实的工作作风和敢于争先的进取精神。在学习中求进步,在苦干中抓落实,这不仅是我们高校教师应有的素养,更是一种人生的追求和生命的力度。接着邓丽霞老师从历史的角度梳理了社会主义500年,经过了从空想到科学、从理论到实践、从一国实践到多国发展的过程。并结合中国的现实,解读了我党作出进行改革开放的历史性决策、开创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背景和过程。刘四平老师认为,作为共产党员,一是要强化理论学习,“学”好规矩,二是要科学谋划,“定”好各项制度;三是要树立底线意识,“守”住规矩;四是要绷紧纪律要求,“重”在规矩。只有将自身的发展与国家、学校、学院的发展紧密的联系在一起,扎实工作,开拓创新,才能在自己的岗位上做出成绩。刘黎、唐英、唐俊等老师也都结合自身工作、生活的实际分享了学习心得。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易显飞教授对会议进行了总结发言,易书记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主题鲜明,言简意赅,容易入脑入心,文风清新益人。广大干部和群众普遍称赞讲得对、讲得好。习近平总书记的每次讲话都有很强的现实针对性、思想性和实践性,都有很强的说服力、感染力和渗透力。就党的建设而言,对贯穿各方面和全过程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尤其要深学、深研、深悟,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坚定不移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要用“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力度管党治党,要培养选拔党和人民需要的好干部,要坚定立场,坚持学习。他充分肯定了此次主题学习活动的意义和效果,并希望能借助“两学一做”活动的常态化与制度化,凝心聚力,不断推进学院各项事业的又好又快发展。

(黄娟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