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十九大-‘新提法、新论述、新举措’”: 易显飞老师受邀为计财处党支部作专题辅导报告
2017年10月27日 11:38

 

10月26日下午,受校计财处党支部邀请,学院党委书记易显飞教授在文科楼C202作了“党的十九大-‘新提法、新论述、新举措’”的专题辅导报告。 易显飞在辅导报告会上指出,十九大报告集中反映了当代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品格、价值追求、精神风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发展史上、中华民族发展史上、世界社会主义发展史上、人类社会发展史上均具有重大意义。他先向与会同志简明介绍了十八大以来的五年,我国取得的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历史性成就。然后从“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战略安排”、“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等十四个方面,对十九大报告所涉及的“新提法、新论述、新举措”一一进行了详细解读。最后,他指出,当今的中国已经正式将自己塑造为一颗让全世界仰望的北极星,其发展模式与西方截然不同,却熠熠生辉。中国的发展让西方模式相形见绌,确实拓展了发展中国家走向现代化的途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的确确为解决人类问题贡献了中国智慧、提供中国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