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历史与文化系党支部召开十九大精神学习专题研讨会
2017年10月27日 11:50

   1024日下午1630分,马克思主义学院历史与文化系支部在文科楼C202召开了十九大精神学习专题研讨会。按照校党委、院党委的要求,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举行本次专题研讨会,会议由支部书记黄娟主持,院党委书记易显飞教授参与并指导了本次会议。

首先由支部书记黄娟就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政治报告主要内容进行了主题宣讲。习近平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分13个部分:一、过去五年的工作和历史性变革;二、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三、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四、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五、贯彻新发展理念,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六、健全人民当家作主制度体系,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七、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八、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九、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建设美丽中国;十、坚持走中国特色强军之路,全面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十一、坚持一国两制,推进祖国统一;十二、坚持和平发展道路,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十三、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十九大报告所呈现出来的新,一是体现在新时代,要开辟一个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二是新历史,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已经进入新的发展阶段,我们站在实现强起来的新的历史起点上。三是新理论,习近平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是非常振奋人心的。四是新方略,从十四个方面谋划今后我们要干什么、怎么干、怎么干得更好。

参与会议的支部党员们纷纷表示,大会报告极大地鼓舞了全国人民和中华民族,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生机勃发、任重道远,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专题研讨会上,支部成员刘黎、邓丽霞、唐英等老师分别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历史发展阶段、十九大报告内容如何融入《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程教学,实现十九大精神“三进”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生动的示范。

最后,院党委书记易显飞教授就历史文化系支部组织本次研讨活动进行了总结,肯定了支部学习的效果,并鼓舞大家不断充实理论学习,深化教学改革,并结合自己的专长展开相关研究,以十九大为契机推动教育教学、科研工作再上新台阶。

(供稿:黄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