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级研究生党支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2021年10月17日 20:14

为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2020级研究生党支部于10月16日上午10:00在六教203教室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

首先,支部书记王静怡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主要内容。随后,各党员同志积极发言。其中,李佳同志谈到,孙中山先生说过:“‘统一’是中国全体国民的希望。能够统一,全国人民便享福;不能统一,便要受害。”习近平总书记也讲到:祖国完全统一的历史任务一定要实现,也一定能够实现!我们伟大的祖国经历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祖国统一是历史发展的必然趋势,我也坚信,祖国在不久的将来必将实现统一。紧接着,凌云同志说,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一方面要求我们要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另一方面要求我们要向孙中山先生学习,肩负起维护祖国统一的责任。再接着,周勇同志谈到,对于我们自身而言,要推动促进国家统一要做到两个方面:一是要扎实学习本领,用自身实际力量推动祖国的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等。二是要发挥专业特长,营造爱好和平、团结友善的良好氛围,让台湾同胞共同承担祖国统一、民族复兴的历史重任。

通过此次党日活动,相信大家作为新时代青年,会铭记先驱功绩,传承精神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文/李悦   图/刘竹竹  审/周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