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级研究生生党支部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
2021年10月30日 17:52

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级研究生生党支部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

 

《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的修订和实施,对于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教育强国,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为了深入学习了解,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级研究生党支部于102819:30组织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及积极分子开展《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学习活动。本次活动以线上形式展开,由支部组织委员赵梦瑶主持召开。

首先由支部书记李袁远介绍本次会议的背景,接着领学《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从修订的历史、背景和过程、《条例》调整完善的重点内容等三个方面展开讲解,并阐述了自己的学习心得。

随后大家积极分享了对《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学习的心得体会。党员闫曦月同志从为什么要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来分享自己近期的学习:一是党的力量来自组织,地基固则大厦坚,地基松则大厦倾。组织路线对坚持党的领导和加强党的建设具有重要的意义。二加强组织建设的方法就是要培养有信仰有素质的人才。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这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组织保证。


预备党员周健从党建工作基层力量的重要性发言分享了学习感悟:在新的征程上,基层党建工作始终是党的建设中的基石。规模较大、党员人数较多的高校基层组织工作,更是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一环。尤其是在新冠肺炎疫情这类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中,高校基层组织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落细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做好高校师生思政工作,组织参与党的组织生活,筑牢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周健表示在以后的学习道路上她将继续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加强专业素养学习,向身边优秀的党员同志学习,努力做一名新时代的合格党员,做到在党爱党、在党言党、在党为党。我们都能感受到,会场发言积极踊跃,还有很多同学事先做了充分的准备,有稿子,有案例,有逻辑,并充分结合自己的学习心得体会展开交流学习。

会议最后由支部书记做出会议总结,他强调同志们要以《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的学习为契机,充分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学促建,切实提升支部建设质量。

本次会议起到了很好的学习、教育、团结、释疑的作用,为接下来支部工作的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文/贺丹丹  /贺丹丹  /周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