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2021年下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一次党课
2021年11月15日 18:39

2021年11月5日晚7:00,在长沙理工大学金盆岭校区16教313教室,郭华副院长给本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学员们讲授了以《不断推进实践基础上的党的理论创新》为主题的一课。通过这节课,大家对党的理论创新相关内容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本次授课主要从实践基础上党的理论创新的基本线索、历史继承、实践本质和基本经验四部分进行讲解。首先,郭老师从什么是党的理论创新导入本节课的内容,以时间为线索理清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理论创新全过程;接着郭老师向学员们详细讲解了党的理论在各个时期的创新发展中所具有的历史继承性;之后郭老师针对党在理论创新过程中蕴含的实践本质进行重点阐释;最后老师为我们讲述党在整个理论创新过程中所总结出的经验。

郭老师的授课注重理论联系实践,为全体学员带来了精彩纷呈的“开班第一课”。本次培训不仅加深了全体学员对党的理论知识的认识和了解,还在提高学员的思想政治修养方面起到了积极的作用。全体学员表示在本次培训中受益匪浅,此次党课在同学们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文/万光云 图/万光云 审/周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