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年下期入党积极分子班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网络视频课程》与集中交流讨论
2021年11月15日 18:55

2021年11月13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年下期入党积极分子在七教217开展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网络视频课程》与集中交流讨论,入党积极分子全体参加。

首先,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入党积极分子观看了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陈曙光教授讲授的网络视频课程,本次网络视频课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党在新时代的理论成果为主题。陈曙光教授从创立背景、科学内涵及历史地位这三点出发指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思想旗帜,是国家政治生活和社会生活的根本方针,是当代中国的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的马克思主义。陈曙光教授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体系的讲解加深了入党积极分子全员的理解和认识,为日后更好地坚持这一思想奠定了理论基础。

在观看完本次网络视频后,集中讨论课上全体学员发表了自己的感想,并展开了热烈讨论。刘雯同学讲道,作为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的学生深刻感受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近年来在现实生活中的发展和灵活运用。表示从乡村振兴战略、经济发展质量、国家话语体系等方面看得到中国共产党以人民为中心、为人民谋福利的信念。张轩瑞同学从生活实际出发,深刻体会到国家在开展扶贫工作方面的毅力和决心。同时,他表示我们作为新时代青年更要深入实践,关注底层人民群众,为人民的幸福生活不断奋斗。其他入党积极分子也陆续发表了自己的观后感想,大家更加坚决地表示今后将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生活和工作中自觉践行初心与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文/万光云 图/万光云 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