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年下期预备党员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教学课活动
2021年11月11日 20:54

2021年11月10日晚,马克思主义学院第24期预备党员培训班于金盆岭16教313教室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教学课》的学习。本次教学理论课学习活动由马克思主义学院的肖杰副教授主讲,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预备党员参加,党员代表郑进和刘佳熠负责监督。

在理论教学课上,肖杰副教授从四个角度为大家阐明了如何在实践基础上推动党的理论创新。首先,以党的理论创新的基本线索为切入点,提出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过程中,时代性、科学性、实践性和人民性是四个始终贯穿其中的线索。其次,回顾了党的理论创新的历史继承历程,指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实现的两大历史性飞跃以及由此产生的两大理论成果。再次,从党的理论创新的实践本质的角度出发,带大家深刻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思想内涵。最后,肖杰副教授指出党的理论创新的基本经验就是要坚持理论自信和理论自强的有机统一。

通过此次党课的学习,使全体预备党员深刻认识到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性及意义。大家纷纷表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切实发挥党员同志的旗帜引领作用,并努力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贡献自己的光与热。

  图、文/ 童瑶 审/周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