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年下期预备党员开展《预备党员如何度过预备期》 理论教学课
2021年11月16日 18:47

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年下期预备党员开展《预备党员如何度过预备期》

理论教学课

2021年11月15日晚上19:30,马克思主义学院第24期预备党员培训班于金盆岭16教313教室开展《预备党员如何度过预备期》的学习。本次教学课由设计艺术学院的书记--李伟老师主讲,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预备党员参加。

课堂伊始,李伟老师分享了《能文能武李延年》、《长津湖战役》等片段,指出革命先辈们就是怀揣着“为了下一代人不打仗”的家国情怀,冲锋在战争一线保家卫国。李老师强调,预备党员要时刻铭记和肩起使命担当。接下来,李伟老师从四个层次诠释了预备党员如何度过预备期。首先,接受新党员要有预备期。党章规定:预备党员的预备期为一年。党组织对预备党员应当认真教育和考察。要确保党员质量。其次,从党员教育管理的七个方面进行说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阐明了党员教育的基本任务和管理的主要方式,对党籍、党员组织关系、党员监督和组织处置、流动党员管理、党员教育管理信息化等作出说明。再次,从预备党员在预备期需要注意的几个问题着手,强调预备党员要正确对待预备期。最后,阐释了预备党员转正的程序。李伟老师对预备党员们提出了要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的期许与要求。


通过此次党课学习,预备党员们对目前所处的发展阶段有了新的认识,也明确了接下来的主要任务和学习方向。大家纷纷表示,要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充分展现长沙理工大学研究生“底色亮、实践强、善创新、敢担当”的特质,提升专业素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胡澜 文/周健 审/周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