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级研究生党支部于5月10日召开支部大会
2022年05月10日 16:30

 

2021级研究生党支部于2022年510日上午12点在4教501教室召开支部大会,大会分两个议程,第一个议程为讨论表决关于金玲同志能否如期转正第二个议程为支部开展党课学习,此次支部大会由组织委员吴彩虹主持,支部全体党员按时到会。

第一个转正议程严格按照预备党员转正流程进行,金玲同志就自己一年预备期的表现情况做出汇报,向党组织汇报了预备期一年内的思想情况、学习情况、生活情况等,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与学习中将以更加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经支委会研究决定,全体正式党员进行讨论并票决,支部大会通过其转为正式党员。

支部大会第二个议程为党课学习,本次党课由龙韬沁同志主讲,党课的主要内容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讲话精神。龙韬沁同志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讲话分为了七个要点并展开进行讲解,这七个要点分别是走出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新路,思想政治理论课和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红色文化的传承和创新,教师队伍建设和教师自我修养,文献古籍典藏保护利用和数字化学术资源平台建设,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新时代新征程中国青年的奋斗目标和前行方向。在讲到新时代新征程中国青年的奋斗目标和前行方向时,龙韬沁同志结合自身实际表示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际遇,一代青年有一代青年的使命,中国青年的奋斗目标就是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中国青年的前行方向就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党课结束后,支部同志展开了激烈的讨论。吴彩虹同志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的讲话为广大青年指明了方向:“要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向英雄学习、向前辈学习、向榜样学习,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进。”支部同志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一定会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最后支部书记阮曼对此次支部大会进行总结,发展党员工作和党课学习都是党组织生活的大事不仅能够使支部党员不断严格要求自己,从思想上和行动上不断完善自己还使我们党的事业能够继往开来,永葆生机活力。

(图、文/ 阮曼 龙韬沁 /周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