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级研究生党支部围绕“建团百年,青年使命”开展专题学习
2022年05月30日 21:34

“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一个民族只有寄望青春、永葆青春,才能兴旺发达。”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激发青年党员的使命担当,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级研究生党支部于2022年5月30日在腾讯会议开展专题集体学习会议,2020级研究生党支部全体成员参与学习交流,党课领学由支部书记王静怡主讲。

    党课领学环节中,王静怡同志首先介绍了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的基本情况,并转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此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了新时代青年要紧紧围绕在党中央周围,深刻理解共青团和中国青年在百年历程中的重要作用和重要贡献,青年党员要以切实行动影响青年、带动青年共同奋斗。

集体讨论环节中,朱尚品同志以“赓续党的奋斗精神,踔厉奋发向未来——努力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为题发言,从“佛系”与“杠精”两种心态困境的剖析中指出精神之钙的重要性,并强调要学习百折不挠、拼搏奋进的艰苦奋斗精神,无私奉献、不怕牺牲的忘我奋斗精神,上下一心、团结一致的团结奋斗精神。周勇同志以“争做新时代青年先锋”为题,谈及如何锻造成为新时代中国青年的模范榜样的基本做法,其中指出要勤磨心志,坚定信仰之基;勤修内力,增强干事之能;勤践外功,锤炼笃行之才。李佳同志以“奋斗正青春,做好理论宣讲轻骑兵”为要,重点介绍了马院青年在马言马的使命责任,联系研究生宣讲团自身发展实际情况谈及了自己的个人贡献和未来发展的期望想法,要做优做强做好学生宣讲工作,勇做青年学生的同行者和服务员。会上各位党员积极交流发言,表达了自己的意见和想法,场面热烈而富有收获。

支部坚持“一月一主题”开展特色党日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支部成员在专题学习上下功夫、在参观实践中重感悟、在服务育人中讲奉献,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支部以永保先进性和党员以争创先锋性来要求自身,立志打造青年爱党爱国、敬业奉献的联络站和示范点。

 

(文/周勇 图/曹鹏 审/周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