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接受组织部对2022届毕业生党员档案专项审查工作
2022年06月16日 15:46

2022年6月16日上午,为严格党员发展程序,提高党建工作质量,确保毕业生党员档案材料规范齐全,在文科楼B-602接受学校组织部专家组对我院2022届毕业生党员档案专项审查工作。组织部专家边海沙书记、罗玉雄老师、蔡立新老师、计通学院罗干龙老师以及我院党委纪委书记、专职组织员周展老师、学工办主任曾蓓老师参加了此次毕业生党员档案材料审查工作。

本次审查工作采取随机抽检的方式,对13份毕业生党员档案中的各项材料进行逐一审查,重点检阅考察登记表党校培训结业证书及其他相关材料,重点审查各时间节点是否准确、程序是否规范、步骤是否缺漏、材料是否齐全。审查过程中就存在的问题进行记录和反馈,并提出对应的整改建议。审查结束后,专家们对存在的问题进行逐一登记、修改。此项工作将列入2022年度党建考核和学院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双述双评。

开展毕业生党员档案材料专项审查工作切实推动党员工作高质量完成的重要举措。通过此次审查工作,进一步提升了基层党组织落实党员工作的责任意识,为毕业生党员未来的职业发展扫除了后顾之忧。同时也为后期完善党员工作流程、强化党员工作监督夯实基础,严格把好党员发展的入口关、质量关、政审关程序关


   

文/盛文明 聂金芳 图/盛文明 审/周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