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级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不忘来时路 方知向何行”主题党日活动
2022年06月20日 16:43

在中国这方热土上,有无数仁人志士为了民族的解放,国家的独立和人民的幸福,抛头颅洒热血,谱写了一篇篇悲壮激越的历史篇章,加强党员党性修养,培养党员家国情怀,激发党员爱党爱国情感,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级研究生党支部6月19日赴烈士公园开展“不忘来时路 方知向何行”主题党日活动。

“红花无情笑东风,青山有幸埋忠骨”安静而美丽的烈士公园修建了一座高38.6米的烈士纪念塔,成为了值得世人铭记的地方。为了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敬仰,党员代表付圣莹同志和杨珺同志献上两束鲜花放置于纪念塔前,全体活动成员在纪念前默哀一分钟,成员们静静追思,深深缅怀,把最深情的思念和最崇高的敬意寄托在哀思中随后,全体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举起右臂,由吴彩虹同志带领各位同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使全体党员又受到了一次心灵的洗礼。支部书记阮曼同志对支部党员提出要求,要求大家无论在任何情形下,都应该像革命先烈一样矢志不渝,百折不挠地去恪守入党誓言,不管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不要忘记自己对党作出的郑重承诺,要永葆共产党员的本色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贡献自己的力量。

拜访完烈士公园后,全体活动成员前往附近的省博物馆进行参观。“十步之内,必有芳草”,湖南是革命文物大省,其革命文物资源总量和重要革命文物数量均位居全国第一。省博物馆里的文物承载着灿烂文明,传承着历史文化,是老祖宗留下的宝贵遗产,是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深厚滋养。许多革命文物背后的感人故事蕴含着深刻的革命精神和时代价值,拉近了支部成员们与革命先烈的心理距离,传递了不屈的精神,使大家更加坚定了共产主义信仰。

通过此次“不忘来时路 方知向何行”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党员不仅领悟到了闪闪发光的湖湘文明和浩瀚星海的中华文明,还感受到了革命先烈的崇高民族气质,革命精神和高尚风范,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力量,生逢盛世但不能一劳永逸,而要忆苦思甜,时刻铭记我们国家,我们党是如何一步步走到今天的,不辜负许许多多革命前辈的努力和心血,他们留下的精神财富也将激励着大家更加珍惜现在和平的时光,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前行。

(图/胡澜 /龙韬沁 审/周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