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2022级研究生“书记第一堂党课”
2022年09月14日 14:42

2022年9月13日下午四点半,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陈万球在云塘校区文科楼A200为马克思主义学院2022级研究生讲授了“书记第一堂党课”,本次课堂的主题为“听党话感党恩,争做时代新人,”陈书记从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阐述。

首先,陈书记为同学们介绍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丰富内涵,从历史条件、实际国情、未来展望三个维度来展开说明,并将其与中国梦相关的内容紧密结合,引导同学们为建设美丽中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奉献自己的力量。

其次,陈书记强调了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的时代使命与担当,他总结了一名优秀研究生应当具备的三种基本素养,阅经典书、具有学力、做文化人,还为同学们概括了磨亮学术之剑——学术研究的三要素,指明了马院研究生力争达到学术研究有创意、有拓新、有结论的要求,这与长沙理工大学“博学 力行 守正 拓新”的校训不谋而合。

最后,陈书记呼吁同学们争做民族复兴的时代新人,与时代共同前进,心怀崇高理想,锤炼高尚品格,让青春在奋斗和奉献中体现价值。陈书记在会上引用习近平总书记“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的发言,寄托着对同学们殷切的厚望。

本次“书记第一堂党课”让同学们明白了新时代青年肩上的责任和担当,为同学们度过一个充实有意义的研究生生涯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图、文/孙淑雅 审/周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