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级研究生党支部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的理论创新”主题党课
2022年10月29日 09:48

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级研究生党支部于2022年1028下午14:30文科楼A200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的理论创新”主题党课此次主题党课的主讲人为余乃忠教授,支部全体党员按时到会。

此次主题党课主要围绕着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总体评价、党的二十大的创新点以及如何学习二十大展开。首先,余乃忠教授表示二十大报告是主题鲜明、思想深邃、气势恢宏、意蕴深远的一次报告,是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指引前进方向、领航民族复兴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紧接着,余乃忠教授详细地为大家讲解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创新点,其中包括三个务必、归根到底是两个“行”、党的中心任务、中国式现代化、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等十五个创新点。最后,余乃忠教授对如何学习二十大报告的精神进行了深刻阐述,因为党的二十大精神内容十分丰富,既有政治上的高瞻远瞩和理论上的深邃思考,也有目标上的科学设定和工作上的战略部署,这些是相互联系且有机统一的内容,所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必须在全面把握上下功夫。

通过聆听这次党课,支部同志都感触良多,纷纷表示此次党课全面系统深入地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使得大家更加完整准确全面地领悟了党的二十大精神,更能够将二十大报告的精神与平时的工作学习结合起来,切实履行学生党员的职责,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砥砺前行。

图、文/ 龙韬沁 审/周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