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2022年下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二次党课培训
2022年10月31日 09:01

为了进一步加强入党积极分子的教育与培养,把好党员发展的入口关,确保新党员的发展质量。2022年10月30日晚18:30,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工科三号楼B209展开了以“党的奋斗历程”为主题的培训活动。此次培训由化学化工学院邓豫老师主讲,党员代表胡澜、龙韬沁以及2022年下半年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开始,邓豫老师跟同学们提出了两个问题:中国共产党何以日益强大?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如何担当时代使命?同学们带着对这两个问题的思考进入了本堂课的学习。 邓豫老师首先以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作为切入点,引入本堂课的学习。接下来以时间为线索,带着同学们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辉煌历程。最后,邓豫老师着重就中国共产党成立前的历史背景、中国发展道路的探索、中国共产党诞生的必然性、中国共产党成立后的革命之路的四个阶段展开了详细介绍。听完老师的讲课,同学们对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同时一股民族自豪感也油然而生。

通过本次党课培训,让积极分子对党的奋斗历史有了深刻认识,更加端正了入党动机,坚定了不断提高思想觉悟的决心,不断用科学的理论武装自己,听党话、跟党走。同学们纷纷表示经过对党的奋斗历程的学习,汲取到了前进的力量,接下来将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用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

/汪璇 图/汪璇 审/周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