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分党校第40期入党积极分子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网络课程
2022年11月07日 08:38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内涵,激发入党积极分子学习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的热情,我院于2022年11月6日下午15.30在文科楼A202开展了第40期发展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二节党课的学习。根据培训课程安排,党员代表徐浩、杨珺以及2022年下半年全体入党积极分子集中观看视频教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在逻辑与丰富内涵》。

视频以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核心,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哪来、是什么、何处去三个问题展开。详细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一方面,同学们更深刻的理解了什么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另一方面,田博毅老师结合生活中的例子,用生动形象的语言让同学们学到了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方法论,即三问:为什么?是什么?到哪去?

通过视频学习,全体入党积极分子深刻了解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时代背景、深刻内涵、历史地位和重大意义。同时学会了理解新思想的方法。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继续认真学习和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文/汪璇 图/汪璇 审/周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