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第17期发展对象党课——《湖湘巨变,音画党史课》
2022年11月16日 12:25

20221115日下午两点,马克思主义学院第17期发展对象班与长沙理工大学同学期的全体发展对象于云塘大会堂参加集体党课——《湖湘巨变,音画党史课》,此次党课由省委组织部彭老师主讲。

该党课由省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精心制作,生动地讲述了“寸土千滴红军血”、“敢教日月换新天”、“东方风来满眼春”、“同心奋进新征程”四个篇章,以闪耀着红色光芒的歌声和光影深刻展示了湖湘百年踔厉奋发的光荣历史。其中选取的最能代表湖湘精神风貌的《浏阳河》《接过雷锋的枪》《八百里洞庭美如画》等一首首脍炙人口的赞歌颂扬着湖湘人民的英勇与豪迈,穿插的大量珍贵的影、音史料,在宏观与微观的结合中,谱写了百年党史的湖湘篇章。每当看到动情之处,大家总免不了热泪盈眶。现场除了进行党史的讲述外,主讲人还带领大家一边挥动国旗,一边唱着振奋人心的红歌。最后,党课在师生齐唱《我和我的祖国》的歌声中结束。



此次党课的形式新颖、内容丰富,以视听唱结合的方式进行党课学习,大家都产生了强烈的精神共鸣和责任意识。这堂慷概激昂的党史课,向大家展示了百年来湖湘人民百折不挠、奋勇向前的奋斗精神,鼓舞了无数湖湘学子在今后要主动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以社会主义的理想信念和马克思主义的信仰而奋斗终身。

(文、图/米晓雪  审/周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