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

2021-11-25 

 

为了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准确把握全会的精神实质,并将全会精神有机融入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教学工作与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的研究工作当中,1123日下午14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在云塘校区文科楼C202举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参加了此次集体学习。此次专题由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余乃忠主讲,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易显飞教授主持。

余乃忠认为,全会通过的《决议》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必将对推动全党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他从“历史进程上四大飞跃”“理论创新上三大飞跃”“两个确立”“十个坚持”“两大奇迹”等关键词组入手,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的新论述、新观点进行了深入全面的阐述。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什么样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怎样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什么样的长期执政的马克思主义政党、怎样建设长期执政的马克思主义政党等重大时代课题,体现了“时代之问”新内涵。他指出,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因为“马克思主义行”的历史逻辑:党的百年奋斗展示了马克思主义的强大生命力,马克思主义的科学性和真理性在中国得到充分检验,马克思主义的人民性和实践性在中国得到充分贯彻,马克思主义的开放性和时代性在中国得到充分彰显。

最后,院长陈万球教授对此次专题学习进行了精彩的点评,他强调,全院教职工要认真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会议精神,推动全会精神向教学工作走深走实,促进学院各项事业蓬勃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文/施湘元、张永芳 图/平伟军  审/郭华)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组织观看中国共产党湖南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开幕式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 举行2022年度国社科选题与论证第二轮指导交流会

关闭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雨花区万家丽南路二段960号文科楼B座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256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