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青年教师座谈会
2024年03月06日 16:06


为促进学院领导与青年教师之间的互动交流,倾听教师心声,听取教师意见,打造一支有激情、有干劲、有梦想、有情怀的青年教师队伍,马克思主义学院于35日下午2时在云塘校区文科楼B602会议室召开了青年教师座谈会。会议由学院党委陈万球书记主持,院领导班子与青年教师参会。

青年教师们畅谈了来学院工作后的成长经历与收获,对学院领导和同事给予的关怀与帮助表示感谢,同时也谈到了某些现实问题与困难。一是教师培训与学习。部分青年教师提出,希望新进教师能够在开始授课前进行系统的、高质量的,且有针对性的教学培训,传承“老带新”模式,提升自身的教学水平。二是教学与科研任务较重。部分老师反映教学任务较重且成果考核要求较高,希望学院能够对教师的工作量进行合理调整。三是后勤保障与教研条件。年轻教师入职时周转房配套设施宜进一步改善,双校区通勤有所不便,希望能够提升后勤服务,给予教师更多的人文关怀。

张明海院长在座谈中不时对青年教师表达的问题与困难作出回应。他结合自身成长历程指出,我院青年教师要时刻牢记思政课教师的职业标签,遇到困难困惑时要沉下心、迈开步,努力克服困难,厚植教师情怀,始终坚持初心;同时要保持与发扬青年人的激情、活力与毅力,拒绝“躺平”,提升自身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在工作与学习上做到拓广度、挖深度;只有毅力不减、方向正确,方能成就自我。

陈万球书记对青年教师所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对教师们遇到的困难感同身受。他指出,青年教师一要处理好个人发展与学院发展的关系,将自身的发展方向与学院建设方向“同频共振”;二要处理好吃苦与收获的关系,要有“咬定青山不放松”的精神和姿态;三要处理好教学和科研的关系,发挥自身优势,切忌好高骛远,不断提升教学水平和科研能力。学院将会挖掘自身资源,就老师们提出的问题积极寻求解决办法,全方位扶持青年教师成长。

本次座谈在愉快的氛围中畅谈了心声,收到了良好成效。青年教师们纷纷表示表示收获满满,感受到了学院对青年教师的深切关怀和殷殷期望,加深了共识和情感,更坚定了做好教学和科研工作的信心。


(文/图 陈雨璇  一审/钟芙蓉  二审/文贵全  三审/陈万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