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青年座谈会
2019年12月16日 09:10

   

12月15日上午9:00,为深入了解新教师的教学科研和生活状况,进一步做好新教师个性化指导服务工作,鼓励新进教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珍惜时光、努力工作,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文科楼B601会议室召开青年教师座谈会,本次会议由学院工会主席张承安主持,工会委员及新进青年教师参加座谈会。  

   

首先,张承安对本次座谈会进行了简单的介绍,并鼓励各位青年教师畅所欲言。  

接着,青年教师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情况,从不同角度阐述了自己的观点,表达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主要问题有以下几点:第一,安家费问题,刚入职的年轻教师希望学校能够尽快解决安家费问题;第二,医保问题,年轻教师工资普遍不高,希望能通过医保缓解高额的医疗费用;第三,科研启动金问题,部分教师表示,科研启动金报销流程过于繁琐,希望能够简化程序,减少一些不必要的工作;第四,教师住房环境问题,学校提供的安置房过于简陋,希望学校能够重视教师住房环境问题,改善新进教师住房环境质量。  

最后,张承安对新进教师提出的困惑进行了补充性解答,充分肯定了年轻教师为教学工作所付出的努力,并承诺尽自己最大的能力尽快为大家解决在教学、科研、生活上遇到问题同时,院长陈万球鼓励年轻教师要在克服困难中去成长,在困难中吸取经验,在教学岗位上提升获得感和幸福感。  

新进年轻教师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座谈会,更加明确自己的工作任务以及未来的努力方向,并坚信未来的道路一定会更加明朗。  

   

(文、图/阮英权  审/ 张承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