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赴沙巴大学访学同学返校座谈会
2019年12月30日 18:05

为增强对外交流能力与经验,马克思主义学院于2019年选派12名研究生赴马来西亚沙巴大学交流学习,现已全部安全归国。长沙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于2019年12月27日在金盆岭校区4教503教室开展了返校座谈会。此次活动由马克思主义学院曾蓓老师主持,12名交流生参会。

 

本次座谈会上,曾蓓老师首先祝贺大家学成归来,并获得结业证书。3个月的学习交流,12名同学收获颇深。在此期间,每周一次文字汇报已将沙巴大学游学的经历一一记录下来。学院及老师们对这12名同学的学习生活也十分关心,特意请大家分享心得,交流体会。随即12名同学一一发言,从学业、生活、文化、语言等各方面进行了分享。同学们均认为3个月的交流学习锻炼了口语,提升了眼界,增长了见识,这次交流十分值得,同时很感谢学院和学校给与的这次学习机会。两国文化、语言虽不相同,但乐于助人、善良真诚的爱心却是相同,这对同学们以后的人生都有极大的帮助。

曾蓓老师最后总结说,虽然这次交流是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的首次对外交流,一切都是从零开始,但在多方支持下,整个过程顺利,取得了较大成功。分享会持续近两个小时,大家各抒己见,将经验、困惑、感受、心情都一一吐露。曾蓓老师鼓励大家将此段美好的经历用文字记录下来,留作对自己的纪念。此次分享会既是学院对12名同学的关心爱护,也是同学们对自己3个月的海外游学经历的全面总结,为日后学院对外交流和研究生科研生活打下基础。

(图文/刘奕汝 审/ 曾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