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第五届第一次双代会
2020年01月08日 19:28



2020年1月7日下午2点,学院举行了第五届第一次双代会。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易显飞教授主持。校工会副主席郭湘洪同志代表校工会列席参加。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郭湘洪同志代表校工会宣读同意马克思主义学院工会换届的回复,学院工会主席张承安同志作了年度工会工作报告。随后,易显飞宣读了校工会《关于校属二级单位分工会委员会换届选举的通知》,严格按照学校文件精神,组织推荐产生新一届分工会委员候选人,报校工会审核批复。根据《工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的规定,大会现场推选了施湘元、王威峰、平伟军等3监票人,通过无记名投票,收回选票58张,其中:有效票49张,弃权票0张,废票9张。经过现场监票、唱票、计票,易显飞当场宣布本次选举合法有效,并公布选举结果,超过实到人数半数以上的6位同志拟任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五届分工会委员会委员,名单如下:曾蓓、何冬玲、陈方芳、李雨燕、钟芙蓉、邹新树。按照分工会主席(学院副职)、常务副主席的设置条件,确定李雨燕为学院工会主席,邹新树为学院工会常务副主席(执行主席)。

随后,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陈万球教授作了学院行政工作报告。他从党建、教学、科研、研究生、学科建设、综合管理等方面全面回顾了2019年学院取得的成绩、存在的问题,在此基础上,展望了2020年学院的工作思路与具体规划。他指出,谋划出成绩、奋斗出成绩、团结出成绩,情怀出成绩。没有顶层设计、没有提前谋划就不可能有好的成绩。他强调学院全体上下应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工作能动性。抓住博士点申报、标志性成果、推进教学改革这三大重点工作,下大力气推动学院内涵式发展,提升学科的影响力。随后陈万球还作了年度财务工作报告。与会同志举手表决通过了两个工作报告。

最后,易显飞指出,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正处在历史发展的最好时期。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倍感自豪,但是一刻也不能松懈。学院离新时代党和国家对人才培养的新要求,离校党委的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发展的殷切期望,离把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成为国内一流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目标,还有一定的差距。2020年,我国将迎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2021年,我国将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马克思主义学院将保持朝气蓬勃的良好精神状态,砥砺前行,再谱新章,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光辉而伟大的历史时刻的到来。


(文、图/平伟军、阮英权    审/周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