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召开处职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2021年01月22日 10:34


按照学校党委统一部署,20211月20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在文科楼B602院会议室召开了处职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学校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指导和督导组督查组组长、纪委办公室及监察处处长方文彬纪委办公室及监察处综合管理科科长王双,马克思主义学院处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易显飞教授主持。

易显飞首先简要通报了此次民主生活会的前期准备情况一是精心组织理论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十九届中全会讲话精神以及《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等,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二是深入开展谈心谈话,班子成员通过一对一、面对面开展谈心谈话,围绕此次民主生活会主题,既谈工作问题、也谈思想问题,既谈自身差距、也提醒对方不足,消除隔阂、形成共识,切实把问题解决在民主生活会前。三是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站在巩固党的执政基础的政治高度,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坚持问题导向,从共性问题中查摆个性问题,从班子问题中认领个人问题,从身边问题中反思自身问题。结合工作实际,重点从思想上、政治上找差距,真正触及问题、抓住要害、深挖根源、提出对策。

方文彬代表学校对此次民主生活会提出要求要求大家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调民主生活会是党内政治生活重要内容,要求这次会议主要谈不足,要敢于相互批评,要真正做到红红脸、出出汗。

易显飞代表学院党委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发言,他深刻剖析了学院领导班子在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等三个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针对问题和不足,分析产生的原因,明确努力方向,提出了具体改进措施。随后易显飞带头作自我批评、查摆问题,带头接受班子成员的批评意见。班子其他成员院长陈万球、党委专职组织员周展、副院长张明海、副院长李雨燕逐一发言,查摆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班子成员之间在个人对照检查基础上,相互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开诚布公地指出彼此的问题和不足,并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改进意见和建议。

随后,方文彬对此次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首先肯定了此次民主生活会程序规范会议材料扎实会议严肃、认真、务实;敢于直面问题,不论是集体或个人都没有回避和推诿。希望马克思主义学院在今后的党员教育中重在落实、强化意识形态担当“一岗双责”,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易显飞表示,通过此次民主生活会,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从思想上真正重视起来,下一步学院党委将召开专题会议,整理问题清单,提出整改措施,做好落实整改具体工作学院党政班子将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中全会精神,将党中央、省委以及校党委的精神指示与学院“十四五”规划无缝对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攻坚克难,扎实推进,实现马克思主义学院的高质量发展


文图/ 平伟军   审/ 周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