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璟萍副校长到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2021年11月26日 16:50


11月26日上午,副校长蒋璟萍来到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指导工作。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教授委员会主任、办公室主任、学科建设办主任、各系部主任、支部书记等参加,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易显飞主持。

院长陈万球从学科建设、思政课教学、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等方面向蒋璟萍作了全面汇报。周展、张明海、李雨燕、郭华、唐俊等分别就学院的党风廉政、科研情况、学位点申报、教学工作、学院管理等方面介绍了情况与存在的实际困难。蒋璟萍副校长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中遇到的相关实际问题提出诊断意见及具体解决与支持方案。

副校长蒋璟萍充分肯定了马克思主义学院近年来建设与发展取得的成绩。她强调,学院要进一步结合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的科学研究工作,高度重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与宣讲,为学校党委提供理论研究方面的智库服务。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建设好学院领导班子,处理好学院发展与学校发展、个人发展与学院发展,“小我”与“大我”的关系;学院领导班子要以学科建设为龙头,聚焦学院中心工作,尽快补齐短板,真抓实干,争取早日实现一级学科博士点的突破,力争学院发展迈上新台阶。

易显飞表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发展处于关键期,人才培养是学院的根本任务,科学研究是学院的战略基石,学科建设是学院的核心使命。学院领导班子将在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以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为指导,带领全院教职工一心一意谋发展,为学校决胜建成“百强”大学贡献“马院人”的智慧与力量。


(文/钟芙蓉 图/平伟军 审/周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