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教职工赴田汉文化园参观学习并开展文体比赛活动
2021年12月13日 09:30

       

   

20211211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分工会组织学院教职工赴田汉文化园参观学习并开展跳绳比赛、健步行等文体比赛活动。  

           

田汉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义勇军进行曲》词作者,忠勇无畏的无产阶级文化战士,杰出的人民艺术家。田汉文化园是湖南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湖南省社会科学普及基地、长沙市党员教育培训示范基地。1211日上午,在学院党委书记易显飞、院长陈万球、纪委书记周展、副院长郭华、唐俊等带领下,马克思主义学院教职工到达田汉文化园,首先参观考察了国歌广场、田汉铜像广场和田汉故居,然后认真仔细地参观学习了大型陈列《杰出的人民艺术家——田汉》。陈列馆里图片、文字、文物和音乐资料非常丰富,国歌、毕业歌等田汉的代表作歌曲不时唱响。学院教职工在浓厚的国歌氛围中浏览一幅幅鲜活的图片,阅读一篇篇生动的文字,聆听一曲曲激昂的音乐,观看一帧帧珍贵的视频,沉浸式体验了田汉所生活的热血时代,深入了解了田汉非凡的人生成长经历和光辉的革命历程,切身体会了田汉爱国、为国、救国、强国、忧国的人生,为田汉以笔为旗、为国而歌、鞭挞黑暗、呼唤正义的英雄气概所感动,为《国歌》所蕴涵的自强自省、顽强拼搏、万众一心、一往无前精神所激励。老师们回首百年奋斗历程,思绪在历史与现实之间不断穿梭,深刻感受到新中国来之不易,红色政权来之不易,进一步体会到了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  

               

参观学习之后,教职工开展了小组跳绳接力赛和健步行活动。在跳绳比赛中,易显飞书记、陈万球院长、周展纪委书记等分别亲自摇绳,三个小组老师群情激昂、配合默契、身轻如燕、欢呼雀跃,达到了非常好的运动健身和团队凝聚效果。  

               

   

             

   

老师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参观学习和文体比赛活动,既接受了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也增强了学院凝聚力和教职工团队合作精神,同时还锻炼了身体,真的是收获满满。  

   

(文/邹新树 图/李文琦等 审/周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