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作品获全国高校大学生微电影展示活动优秀奖
2022年01月18日 10:13

 

 

近日,第五届“我心中的思政课”全国高校大学生微电影展示活动获奖名单公示结果,我院郭华、高小枚老师指导,交通学院道卓1901班黎冲、姜向阳,刘镇东,邢创奇,陶磊和文新学院新卓1901班颜志雄同学编剧、主演、拍摄、制作的微电影《路》获优秀奖。

1642404554(1)微电影讲述了十八洞村出生的向阳,小时候和爷爷一起进城赶集,因为道路泥泞摔伤了腿,立志将来要为家乡修一条宽阔平坦的道路,让乡亲们不再受他的苦。长大后,向阳如愿成为了长沙理工大学道路专业的一名大学生。在一次思政课课外实践时,他看到自己家乡的道路已经被人修好,这让向阳既开心又迷茫,不知道自己未来该做什么。思政课高老师看出了向阳的心思,告诉他:你家乡的路修好了,别人家的路呢?我们国家走向伟大民族复兴的道路呢?要修好的可不止一条路呀。让向阳实现了从小我到大我的转变。大学毕业后,他明知玉磨铁路项目条件异常艰苦,作业难度极大,工作环境非常差,仍毅然决然投入到了玉磨铁路建设之中,在经历了重重困难之后最终取得成功的故事。

第五届“我心中的思政课”全国高校大学生微电影展示活动由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经过大学生评委初评、专家评委复评,共评选出315部获奖作品。《路》紧跟时政,思想鲜明。以精准扶贫首倡地十八洞村为故事背景,通过故事情节的推动,展现了脱贫攻坚战的伟大成果。主人公在国家的好政策下长大,从小立下远大目标,在一堂思政课受到老师的启迪,投身到了祖国大好河山的建设中,以青春之我,担当民族复兴大任,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奋斗。最终获得了全国高校大学生微电影展示活动优秀奖。

 

 

(文/颜志雄、黎冲 /施湘元 /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