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五届二次教职工暨工会会员大会
2022年01月20日 21:23


        经学院党委同意,学校工会批准,2021年1月19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五届二次教职工暨工会会员大会在云塘校区文科楼C-202会议室举行。本次大会由学院党委书记易显飞教授主持,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大会。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院领导首先向2021年度三位荣休教师颁发了纪念品。与会教职工先后听取和审议了学院分工会副主席邹新树代表分工会委员会所作的工会工作报告与工会财务报告,副院长郭华所作的教学工作报告,副院长张明海所作的科研工作报告,院长陈万球所作的学院行政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和奖励性绩效分配方案说明。

      陈万球全面总结了学院2021年各项工作和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学院以党建为引领,以“四史”学习为中心,优化学院内部治理结构;持续巩固发展,努力提升学院的核心竞争力。经过不懈努力,2021年学院建设取得了一批标志性成果,学院获得国家社科重大项目和重点项目各1项,获教育部第二届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展示竞赛一等奖1项,国家级人才工作取得新的突破。其后,陈万球向大会作了学院财务工作报告,对2021年学院财务收支情况进行了清晰展示和具体介绍,并对2021年财务预算安排进行了解读。最后,他对学院2021年奖励性绩效分配方案进行了详细说明。

       在听取和审议上述系列报告之后,与会教职工举手表决,通过了学院行政、财务和分工会工作报告,通过了总监票人、监票人建议名单,确定钟芙蓉为总监票人,刘佳男、黄伟为监票人。与会教职工通过无记名投票方式,以52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的票决结果,表决通过了学院奖励性绩效分配方案。

      易显飞介绍了2021年学校总体建设发展情况,以及当前面临的形势,分析了学院在全校各院系之中所处的发展方位,进一步阐明了制订学院奖励性绩效分配方案的基本理念和重要原则。易显飞指出,一年以来,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通过全院教职工共同努力,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党建、教学、科研、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和综合治理等方面都取得了较好成绩,多项指标考核成绩位居学校第一方阵,获得了学校领导肯定和兄弟院系称赞。当前,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展建设进入新阶段,全体教职工应当不负韶华,砥砺前行,保持学院高质量发展的良好势头,以加强党建引领、强化人才培养、聚焦学科建设为抓手,全面推进学院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献礼。

               (图、文/钟芙蓉, 审/周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