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避安全隐患 提高安全意识
2022年09月13日 15:43

为了确保在校学生的安全,学生行为习惯以及增强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我院于2022912日晚上七点采取线上会议的形式,顺利组织学生开展安全教育主题班会。本次班会由辅导员陈珊老师主讲,副院长唐俊、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学生参加了本次班会。

在安全教育学习上,陈老师分别从国家安全、网络安全、交通安全、防骗反诈安全、消防安全这五个方面向同学们进行了详细的讲解。第一,国家安全方面。陈老师重点强调了作为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者,我们要坚决同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作斗争,要自觉地维护国家安全。第二,网络安全方面。陈老师强调网络带给人们便利的同时,也存在安全隐患。通过两个案例,陈老师阐述了网络安全的隐患,并提出许多建设性意见。第三,交通安全方面。学生安全是第一要务,只有遵从交通文明法,遵守交通规则,减速慢行,才能进一步规避交通安全隐患,营造文明行驶氛围。第四,防骗反诈安全方面。陈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八种常见的网络电信诈骗方式,并为同学们提供了许多应对的措施,如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保存辅导员和导师电话等。最后,从消防安全而言,陈老师讲述了长沙理工大学金盆岭校区和东南大学宿舍楼火灾事故,指出火灾危害的严重性。提醒同学们要自觉遵守寝室安全用电规定:宿舍里不乱接电线,不使用热得快等电器等。

本次安全教育班会,不仅让同学们了解生活中存在的安全隐患,也让同学们深刻意识到安全防范的重要性,从而进一步提高了同学们在学习和生活上的安全防范意识。


/图 唐俊 审/唐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