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教育厅开展“为时代育新人”特别节目《学习雷锋好榜样》
2022年12月19日 16:45


2022年12月18日晚上20:25,由中共湖南省委宣传部指导,中共湖南省委教育工委和湖南省教育厅主办,湖南教育融媒体中心和湖南教育电视台承制的《学习雷锋好榜样》节目通过网络端和电视端同步播出,长沙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学生准时收看。

节目以致敬与传承雷锋精神为主题设计“记忆中的雷锋”、“精神的回响”、“身边的雷锋”和“新时代的雷锋’四个环节展开具体内容,梳理了雷锋的生平事迹以及雷锋精神的历史影响与当代传承节目重点强调了雷锋同志的“螺丝钉精神”。雷锋同志在雷锋日记里说道:我愿永远做一颗螺丝钉”,雷锋同志的螺丝钉精神一直影响着我们,激励我们不断学习。

通过观看此次节目,同学们认识到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作为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除了讲好“中国故事”之外,还需要继承“螺丝钉精神”,在平凡的岗位上,无私奉献,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图、文龙嘉培 审/唐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