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师范大学周利生教授莅临我院讲学
2023年12月30日 22:29

12月29日下午,全国模范教师、全国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年度影响力人物、国家万人计划领军人才、江西师范大学副校长周利生教授应邀来到马克思主义学院,在云塘校区文科楼B602会议室为我院师生带来了主题为“中国式现代化”的讲座。本次讲座由院长张明海教授主持,学院教师及研究生60多人参加讲座。

周教授指出,中国式现代化一直是一个备受关注的话题,多个学科都从不同角度对其进行研究。他强调,现代化与科技革命紧密相连,科技的发展推动了人类社会的巨大变革。周教授指出,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式现代化的核心特征西方现代化相比,中国式现代化有着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在短短几十年时间里,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完成了发达国家数百年工业化历程,构建了完整的工业体系。这得益于中国共产党发挥的社会主义制度优势,彰显了中国式现代化的独特魅力。

讲座中,周利生教授结合生动的案例,从不同角度阐述中国式现代化的内涵周教授对中国式现代化精辟的解读赢得了在场师生的热烈掌声

总之,周利生教授的讲座为师生们提供了深入了解中国式现代化的机会。通过他的解读和分析,我们更加清晰地认识到现代化与科技革命的交织关系,以及中国式现代化之为“中国式”的核心特征所在。这对于我们理解当前社会发展趋势,把握国家发展脉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同时,也为师生们开展学术研究提供了可以借鉴的思路和方法。

讲座最后,周教授还现场指导了我院教师的科研工作。

 

 

(文/图 涂文文 /张明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