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原院长邓纯东教授莅临我院讲学
2024年04月03日 18:09


4月2日下午,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原院长、党委书记、博士生导师邓纯东教授应邀来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我校云塘校区文科楼D207作了题为“坚持百年来党的自我革命基本路径”的学术讲座。讲座由文贵全副院长主持,学院部分老师和一、二年级研究生参加讲座。

邓纯东教授首先阐述了党勇于自我革命的独有政治品格的意义与重要性随后,他回顾了党百年奋斗历程中对自我革命的探索,从六个方面详细阐述了百年来党的自我革命基本路径:一是保持积极向上的革命精神和斗志,保持谦虚谨慎、戒骄戒躁的作风;二是注重总结自身经验教训,坚持正确地纠正错误;三是坚持严肃党内生活正风肃纪四是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雷霆万钧反腐败;五是完善党的自我革命制度规范体系;六是高度重视党员干部个人的党性修养、自我教育、自我改造、自我提升,强调坚持党员干部在改造客观世界的同时,注重改造主观世界。

邓教授主讲之后,在座师生就党的自我革命路径进一步完善等问题与邓教授进行了热情交流,邓教授一一予以详细回应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文、图/梁水薇 一审/银星 二审/文贵全 三审/张明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