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冯刚教授莅临我院讲学
2019年12月23日 12:04

   

1222日下午,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全国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分会学术委员会主任、原教育部思政司司长、北京师范大学思想政治工作研究院院长、博士生导师冯刚教授应长沙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在云塘校区文科楼C-202作了题为“新中国70年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的经验与展望”的学术讲座。学院副院长梁建新教授主持讲座,张明海副教授、邓治文副教授、蓝茵茵副教授、蒋显荣副教授、文贵全博士等部分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冯刚教授指出,新中国70年来,我国思想政治教育坚持党的领导,保证高校思政教育发展的正确方向;注重理论与实践结合,以党的创新理论引领思政教育创新发展;围绕人才培养中心环节,科学把握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功能定位;关注时代变化特征,满足青年学生成长发展的需求和期待;不断强化队伍职业能力建设,提升思想政治教育科学化水平。他还就思想政治教育的发展趋势进行了展望,指出必须要牢牢把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增强思想政治教育的文化力量,凝聚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整体合力,完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质量评价的制度机制。  

冯刚教授与在座师生进行了热烈的互动交流,对师生在科研中的困惑给予了悉心的解答。梁建新教授对本次学术讲座进行了点评,高度评价了冯刚教授深厚的理论水平,代表学院衷心感谢冯刚教授莅临讲学指导。梁建新教授表示,冯刚教授本次讲座的内容涉及面十分广泛、非常接地气,对思想政治教育的教学实践和科研工作有极大的帮助,在座师生纷纷表示收益良多。  

讲座在阵阵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文/李心怡 图/阮英权 审/梁建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