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参加湖南省自然辩证法研究会2019年年会暨学术研讨会
2020年01月07日 14:11

2019年12月28日上午,由湖南省自然辩证法研究会和湖南人文科技学院联合主办,该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和湖南省科技战略研究中心承办,《湖湘论坛》《湖南行政学院学报》编辑部协办的湖南省自然辩证法研究会2019年年会暨“新时代科技创新与高质量发展”学术研讨会在该校图书馆第二会议室召开。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易显飞、陈峰两位老师参加了学术年会。易显飞再次当选为湖南省自然辩证法研究会副理事长并在大会上做了学术报告。陈峰在“教师论坛”上做了交流发言。马克思主义理论、哲学两个专业35名研究生也参加了此次会议,并在研究生论坛进行踊跃发言。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刘铁峰教授,湖南省自然辩证法研究会理事长、中共湖南省委党校原巡视员彭国富教授,湖南省科协派驻研究会第一书记、湖南科技报社《致富导刊》编辑部主任傅仁斌教授,中共湖南省委党校现代科技教研部主任毛明芳教授,中共湖南省委党校期刊社编辑曹桂芝,国防科技大学文理学院院长曾华锋教授,国防科技大学文理学院朱亚宗教授和杨爱华教授,长沙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易显飞教授,中南大学科技创新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主任蒋美仕教授,湖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欧庭高教授,湘潭大学杨小军教授,中共娄底市委党校杨平教授,湖南人文科技学院马克思主义院长张卫明教授及党总支书记游训龙教授等专家学者出席会议。

年会上,彭国富代表湖南省自然辩证法研究会作了工作报告,颁发了荣誉会员证书。在“新时代科技创新与高质量发展”学术研讨阶段,来自国防科技大学、中南大学、湖南大学、长沙理工大学、湖南师范大学、湘潭大学、中共湖南省委党校、湖南科技大学、湘潭大学碧泉书院、长沙师范学院、湖南女子学院、中共娄底市委党校、衡阳师范学院、湖南人文科技学院等单位的专家学者围绕“新时代科技创新与高质量发展”的研讨主题从马克思主义理论、科学技术哲学、中国哲学、伦理学、历史学等多学科角度论述了科技创新中相关思想的含义、特征与联系,科技创新的发展路径、安全策略与政策建议、思想灵魂、技术风险与人文风险,以及智能化的伦理风险与规制原则,农业绿色化分析,生态文明建设,尤其是对习近平关于科技创新重要论述的相关内容进行了深入探析。

最后,易显飞教授主持宣读了获奖论文,其中一等奖19篇、二等奖27篇、三等奖48篇,并对本次年会进行了总结,认为本次年会“气氛非常浓厚”“办会水平非常高”,是一次“胜利的大会”。



相关资料来源:http://www.huhst.edu.cn/info/1290/49117.htm

(文/袁承蔚、杨国辉、张旺,图/张得才,审/周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