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音乐学院胡艺华教授莅临马克思主义学院讲学
2020年11月11日 20:54

117日上午十点,武汉音乐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硕士生导师胡艺华教授应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在我校金盆岭校区四教501教室作了题为《思政+音乐”:提升思政课教学的实效性》的学术讲座,讲座由我院院长陈万球主持,校学工部艾楚君部长、院学科办文贵全主任及我院2020级研究生参加。

胡艺华教授先是播放了名乐《黄河大合唱》来引出同学们对音乐的感悟,随后胡教授分别从思政+音乐”的必要性、可能性、基本内涵、八个认识误区、教学步骤、实际效果六大方面进行了深入又丰富的解读和分析,最后,胡教授结合自身事例,讲述了自己从事“思政+音乐”思政课改革创新教学的心得体会。

胡老师的这场讲座内容丰富、条理清晰、诙谐幽默、极富启发意义,不仅开拓了同学们从事学术所应具备的创新思维,更让同学们意识到了作为新时代青年“铁肩担道义”的使命感。

(图、文/周昭远  /文贵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