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科技大学国家治理研究院院长欧阳康教授莅临讲学
2020年12月12日 12:16

12月11日下午4点,2020年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力学术论坛”之《全球治理变革与中国的使命》讲座在我校云塘校区文科楼C202报告厅举。讲座由华中科技大学国家治理研究院院长、哲学学院博士生导师欧阳康教授主讲,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陈万球教授主持,院学科办主任文贵全博士、曾蓓老师等学院教师和我院2020级全体研究生参加。

欧阳康教授首先指出,我们站在历史与未来的交汇点上,需要强化历史意识、时代意识、自我意识,提升精神自觉,做一个新时代的文明人。随后,欧阳教授围绕新冠疫情阻击战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多维思考、当代世界变局与中国和平崛起——“修昔底德陷阱”及其超越、先进政党的价值观建设——“塔西佗陷阱”及其超越、新常态下的中国发展道路——“中等收入陷阱”及其超越等四大主题娓娓道来,使同学们对何为三大陷阱,以及如何超越三大陷阱深有感触,最后欧阳康教授以“认清使命、提升境界”为结束语,引用费孝通先生的名句“各美其美,美人之美,美美与共,天下大同”勉励同学们争做新时代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欧阳教授主讲完后,陈万球院长给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心得感悟。陈院长认为,欧阳教授的讲座视野开阔,理论功底很深,又善于融会贯通,从世界、社会现象入手分析问题,展现了学术大家风范和深厚的爱国情怀,是大家学习的典范。


(文/喻颖、刘飞   审/文贵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