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举办“第五届中英创新与发展论坛”
2021年01月23日 23:31


2020年10月20日,由战略院和牛津大学技术管理与发展中心、中科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中英贸易协会共同举办的“第五届中英创新与发展论坛”顺利召开。论坛以“后疫情时代的中英科技创新合作”为主题,来自牛津大学、英国商业能源和产业战略部(BEIS)、中科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英国苏塞克斯大学、清华大学、浙江大学、英中贸易协会、奥尔堡大学、阿里巴巴集团、牛津大学Intralink等16位知名专家学者作了主旨报告,专家围绕“后疫情时代的共同挑战:发挥科技创新的作用”以及“中英科技创新合作:合作领域和方式”两大主题展开充分研讨。通过充分发挥各自在科技创新战略和政策研究领域的专业优势,共同探讨中英科技创新合作面临的机遇与挑战,交流企业创新的实践,加深了双方理解,增进彼此战略互信,为中英科技合作与学术交流拓展了思路与空间。国内外70余名学者、企业专家、政府官员线上参加了本次论坛。

论坛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境外嘉宾以线上方式参会,国内部分嘉宾以线下方式参会。战略院院长胡志坚,牛津大学国际发展学院院长DiegoSanchez-Ancochea,英国全党议会中国工作小组副主席、英国科学技术评选委员会委员MarkLogan分别为论坛作了开幕致辞;中科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院长潘教峰,牛津大学技术与管理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傅晓岚作论坛总结。


“中英创新与发展论坛”由我院、牛津大学技术管理与发展中心、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共同发起,已在中英两国举办过四届,已成为促进中英两国科技创新领域学术交流与合作的重要平台和各界了解中英政策动态的重要窗口。

资料来源:http://www.nopss.gov.cn/n1/2020/1124/c405352-3194257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