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访红色足迹,筑牢信仰之基 ——长理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党支部赴韶山开展党日活动
2023年05月29日 18:04

5月27日,长沙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22级研究生党支部赴韶山开展“寻访红色足迹,筑牢信仰之基”为主题的党日活动,缅怀伟大领袖,接受思想洗礼。

   

上午,党员们来到韶山毛泽东同志铜像广场前庄严肃立,鞠躬致敬,缓步环绕铜像一周后献花缅怀。在学生党支部书记孙淑雅的带领下,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坚定入党初心,承诺永葆党员本色。随后,大家在讲解员的引领下,先后参观了毛泽东故居、毛泽东纪念馆、毛泽东同志生平展馆和毛氏宗祠。参观过程中,党员们认真聆听、用心感受陈列的历史文物、珍贵图片和故居内景,体会毛泽东和革命先辈们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一生,进一步筑牢理想信念、坚定初心使命。

                           

下午,党员们来到韶山烈士陵园。全体党员在烈士塔前,为中国革命而英勇献身的毛泽东一家六位亲人和韶山1579位革命先烈深切默哀。五杰亭内,全体党员饱含深情地齐声高诵《七律·长征》,在毛泽东同志的诗中感受早期共产党人的革命豪情。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是一次生动的党性教育,更是一场深刻的思想洗礼。党员肖湘表示:“要以革命先辈为榜样,不忘“来时路”,在今后努力学好专业知识、做好理论研究、当好马克思主义传播者,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图、文/詹佳  审/周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