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以学增智”主题教育党委中心组学习
2023年05月30日 09:45


2023年5月29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中心组在文科楼B602召开“以学增智”专题研讨会议,校党委委员蒋璟萍副校长出席本次会议,并做中心发言。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陈万球主持,院长张明海、副院长郭华、挂职副院长唐俊、王威峰,院党平伟军工会主席邹新树参加学习。

“大机会时代,一定要有战略耐性”“用最优秀的人去培养更优秀的人”,陈万球书记首先用任正非《在全国科技创新大会、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代表大会上的发言》指出教育科技人才对于国家发展的重要性。接着,陈万球书记做《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化教育科技人才支撑作用》主题发言。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首次将教育、科技、人才集中表达,并进行统筹安排、一体部署,这是一个重大创新,意味深长、内涵深刻。陈万球书记从“地位作用”“坚持三个第一”“实施三大战略”“开辟塑造四个新”“根本遵循”对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科教兴国的重要论述进行深入解读和阐释,并指出了科教兴国的四个具体要求: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完善科技创新体系、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深入实施人才强国战略。

蒋璟萍副校长对本次主题教育学习作出指示。一是“以学增智”专题学习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第二个重要阶段,要通过读原著、学文件等不断从党的科学理论悟规律、明方向、学方法、增智慧。二是发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实践伟力,将真理伟力转化为其教学科研、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三是党委领导班子要发挥表率作用,立足本职工作,带动学院教职工创造出更多经得起实践和师生检验的优秀业绩。


(图/文 付圣莹 审/陈万球)